imycat

非著名单口相声演员,代表作《我是鸽手》

【无尚荣曜】归

金曜汉×李垠尚
BGM: N.Flying《春暖花开》
_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最近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。




        鸦青枝头被积雪压着,肃静天色伴随着寒冷。李垠尚走在街上伸手重新裹好厚重的米色围巾,呼出的热气从嘴边冒出来。白色雾气与昏黄路灯的光交错在一起,他抬起眼瞳看着被初雪映着的金色时钟里的指针开始转向十二时。有时候身边就像被浓雾紧紧包围,那种迷茫和无助只有李垠尚自己能懂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李垠尚在心底安慰自己,是作为朋友的责任。什么朋友?还是恋人未满的朋友吗。就像现在,只是一通电话就可以驱使李垠尚在深更半夜出门接金曜汉回家。白天的喧哗随着夜幕的落下显得安静些许,清冷月光把他的影子逐渐拉长,将回忆一叠一叠剪辑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李垠尚喜欢金曜汉。不是点到为止的克制,是小心翼翼想要藏起自己的爱意却还是隐藏不住的喜欢,总是在不经意间把那一点点喜欢溢出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新一轮的雪纷纷降落,李垠尚双手插在腰侧衣衬口袋内摩擦着取暖,从嘴里呼吐出一口浊气在寒冷的天气里化作水蒸气散去。他熟练自如的面对着金曜汉社团里的前辈们,微微低头弯腰讲上几句话算是打过招呼,然后再从人堆里找到金曜汉带他出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经过冷风的洗礼,金曜汉似乎清醒了些,他从羽绒服内口袋里摸出烟盒,叼了根烟在嘴里再拨起火机点燃了。李垠尚在一旁默默看着金曜汉的动作,两人沉默许久,李垠尚才打算说些什么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拉我我就跟你跑了,你只要说一句话,我就答应你前因后果什么都不问——现在一切又尽在你的掌握了,可以按照你的步骤慢慢来了,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生气了?”金曜汉掐了烟,“我们垠尚真是孩子脾气。嗯啊,乖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李垠尚听着金曜汉像哄小孩子一样哄他心底总是有一点不满,他总是这样,在他因为某种事情而感到生气的时候,偏偏是关于金曜汉的事情的时候,却总是没有办法对金曜汉发脾气,或者做一些类似于生气时应该做的事情,总是对金曜汉退让,他没有办法。对于金曜汉,李垠尚可以找出一千种一万种方法去对他好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现在你跟我回家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李垠尚有些委屈但依旧倔强的神情,金曜汉在心底默默地叹气,李垠尚做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,打心底喜爱这个像脆甜苹果一般的人,看着雪花缓缓飘落在李垠尚的发顶,金曜汉抬手轻轻拂落,指尖所触及到的是柔软的发,李垠尚的表情总是能左右他的情绪。轻叹一声将李垠尚的围巾帮他又裹紧几分,谁又能拒绝严冬中那唯一明亮温暖的火?


        在李垠尚以为金曜汉不会回应他的那句话时,金曜汉低头贴到了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像严冬逝去,冰雪消融,暖春悄然而至,万物复苏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回来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